close

      另一種行草         /   

                    ~~獻給一位好友   

                                                      

    如果可以

    我願是那潭墨池

    讓你用筆尖攪拌我渾沌的心

    如果可以

    我願是那方宣紙

    讓你以勻潤的墨色恣意揮灑

    如果可以

    我願是那面白牆

    讓你將作品牢釘在我身上

 

 

    從嶧山碑的圓潤勻稱 啟程

    到寒食帖的飽滿肥厚 蜿蜒而進

    是那悲慟淒絕 剮人筋骨的祭侄稿

    幾度想罷筆痛哭 再竭力地

    將文人的悲憤喊成一座碑林

    一直療傷到商周的石鼓 所幸遇見

    疏狂的松風閣 終於在毛公鼎

    散氏盤裡勉強找到一個斷句

 

 

    三兩行酒酣揮就的蘭亭序

    鼠鬚筆在蠶繭紙上 留下驚世的足跡

    五六段狂妄的書譜 是你仔細為我鋪陳的

    墨色與布局 如大千的雄渾筆意

    連氣韻都是今世未有的經歷

 

 

    偶爾 提起任性的雞毫

    臨寫幾帖浮腫的心情

    又是一段歲月忽忽

    九年的人生遍植著篆隸行草

    最初種下的澀芽 已然

    長成一樹的灑脫與雋邁

 

 

    八點整 車子將逐漸在遠方旅行

    一球淡香的飯糰 一杯溫煦的拿鐵

    會不會咬出幾帖漢隸魏書

    或是幾行勁逸的隋唐行草

    沿著三號國道一路寫到多雨多愁的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另一種行草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