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沙之四           /  張順發

 

流離經年

總是記得那一畦一畦的田埂

童年如野

沉溺於鄉間蛙嗚黃昏時節

歲月如梭

福爾摩沙卻巳飄搖如方舟

暴風雨中依然孤傲挺立著蕃薯旗幟

迎風招展

 

歲月無情

西方竄起的巨獸又紅又艷又毒

霸權聲響來自四面八方

政商屑小無恥潛伏內部

福爾摩沙既弱又危

國家的認同與定位

是種趨避衝突的心理錯亂

絡繹急馳彼岸的奸商鼠輩

分不清那裏是火坑毒穴

那裏才是令人縈懷的美麗寶島

你妳或可稱之賣國者謂之商人無祖國

 

溪溝摸魚捉蝦

田野是故鄉的靈魂

午後暴雨雷奔

孤寂守候雨聲落入人間

黃昏將至

大地汩汩流動

時間之河

不捨晝夜

 

夏季星子昇起

我跑過屏東平原

天地逐步昏暝

喚醒無數夜棲的咶噪話語

而不離眼眸的連綿中央山脈

月光下暗影矇矓

傳來猫頭鷹的求偶聲

北大武山依是聖絜堅毅

守護山下的家

 

我先祖我童年乎埋魂呼吸於此

六堆客家的皇天后土

大武山麓平原

我的愛

我的血脈與原鄉

美麗台灣formos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沙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