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媳婦與我    / 蔡碧雲    2013111寫在67歲生日前夕

                 

  媳婦是半年多前才娶進門,她和兒子相識相戀也有三年光景,直到今年三月底才答應當我家媳婦,姻緣可能真的天註定,記得她在讀慈惠護校時,我教過她們社團活動,直到她畢業又去讀美和科技大學護理系,學畢又巧不巧的到我家附近診所服務,兒子因手受傷去診所看診,兩人就如此相識而結緣,最後註定要終身到我家吃飯,一切似乎都是老天安排好的。

  媳婦入門到現在,與我相處彷彿讓我覺得我又多了個會撒嬌的女兒,我們無話不談,她上班時間如果整天沒碰到面,夜晚就會用電腦互傳訊息,說說笑笑,有時也會偷偷說些悄悄話,引起兒子吃醋呢!就如此讓我倆相覷而笑。

  在我家目前為止是沒有婆息問題,大家每日和睦相處,幸福又快樂,其實身為婆婆的我們要深切了解,媳婦是兒子的最愛,否則他們也不會決定終身廝守,生活當中要給他們適度的空間,任何事採用多溝通別計較,有些看不慣的行為只要不逾矩就學會睜一眼閉一眼,或假裝沒看到,畢竟她是在原生家庭長大的,來自於不同的家庭生活習性不能要求百分之百與我們相同,更應該知道她在原生家庭生活成長了三十多年,而來我們家也不過半年多而已啊!

  就把她當是自己可愛頑皮的另一個女兒,讓她在身邊撒撒嬌,說些悄悄話,和她零距離的交心互動,雖然自己是婆婆,別老是以長輩自居,要了解有時把自己姿態放低,學學她們年輕人有的,而我們沒有的東西,多尊重她們的想法,互相體諒,慢慢去接受她的新觀念,如果不是我們想要的,那就聽聽參考參考即可認為對的就接受,一個家庭往往婆媳問題一籮筐,在別人看來,我們婆媳是沒大沒小,一開起玩笑,我會罵她三八阿花,她則回我四九加一朵花,然後兩人就捧腹開懷。

  我家媳婦個性開朗,節儉持家,是客家特有的美德,她也是一個貼心的媳婦,比我自己女兒更會撒嬌,更愛搞笑,平時上班去,下班後碰了面就互相抱抱,然後咿呀咿呀一番,算是碰面的見面禮,抱完了,婆媳又相視哈哈大笑,真的幸福快樂都寫在臉上,媳婦和我都被這四字沾上了。

  感謝我的親家母,將這麼個可愛活潑秀氣又貼心的女兒,給我當媳婦,她雖然嫁了一個女兒,但多了一個兒子,我則是有了兒子,又多了一個小女兒──媳婦。

  這是今年在我生日前夕最大的感受、快樂、幸福的寫照,沒什麼比這更讓我知足的了,也願天下所有婆媳都能和睦相處、幸福滿滿、快樂無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媳婦與我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