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竹田驛站        /  劉誌文

(前言)我的外公利順奎、外婆林鳳芹、母親利梅香都是竹田溝背人。

所以我曾經寫了一篇:外婆的竹田驛站。

 

這篇小文參加屏東縣文化處2013屏東鐵路小站之旅鐵道徵文比賽獲選佳作。

我的舅舅利崑榮、舅媽李玉蘭在距竹田驛站不遠處開了家冷飲店,

如果您前去竹田驛站,敬請多多捧場!感謝您!

 

外婆的竹田驛站 20130310 劉誌文

 

想到竹田驛站,就想起了外婆。

 

    外婆家就住在竹田鄉的溝背。每次回外婆家,我總喜歡坐上台鐵的普通車,從屏東、歸來、麟洛、西勢,一路坐到竹田站,然後再走上一小段路,就可以見到慈祥和藹的外婆。

 

    最是喜歡牽著外婆的手走到竹田火車站的軌道旁,看著一列又一列火車的進站、出站,聽著外婆娓娓訴說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

 

    如今外婆已經去世多年,我仍喜歡坐火車到竹田探望舅舅和舅媽,順道重遊竹田驛站。

 

    竹田驛站是台鐵屏東線上碩果僅存的木造老車站,站旁有一座「池上一郎博士文庫」,池上一郎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人派駐竹田的軍醫,他救人無數深得地方人士景仰。

 

    竹田驛站外型古樸簡約,有著我童年最甜美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婆的竹田驛站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