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虛擬之射鵰兩地書      /默雲 2013/6/20

 

最愛的靖哥哥

   人家說女人是油麻菜仔命,可是像我這樣飄洋過海的江湖女子,倒像那柔弱無依的絲蘿,天見可憐,好不容易以為終於找到可以攀附的大樹,將一腔柔情與終生幸福全都付託在你身上,誰知道你究竟不是頂天立地的喬木,原來也不過蓬麻一叢而已!一陣強風颳起,自己就先趴下去了,更如何能讓我依附?

   經過這麼多的風雨波折,這一次你終於下定決心要斬斷我倆這段孽緣,回到華箏姊姊身邊。事已至此,我縱有再多的不捨、不甘,也只能尊重你的抉擇。本來我倆這段愛情原就是不容於當今世俗的,就算善良的華箏姊姊願意包容,但你又如何面對你媽?還有你的師傅們?成吉思汗又怎能吞下愛女被人遺棄的羞辱?之前好幾次強迫自己要離開你,卻總拗不過你的軟語糾纏,再三蹉跎,如今落得傷痕累累,心力交瘁。

   夢醒時刻,有怨無悔,尤其是你的分手之詞猶以薦枕之歡為念,說甚麼男兒不應只以閨房為生活重心,唉,枉費我數年來的真情託付!但與你相識相愛,我一點也不後悔,甚至要感激你為我生命中留下最美好的一段回憶。親愛的靖哥哥,從今而後,你我緣份已盡,求你好好經營你的金刀駙馬,千萬別再讓另一個無辜的女人受到傷害了!

   至於我,你不用擔心,我會回到桃花島,讓孤寂與思念長相伴隨,如果你心中仍有一絲對我的情意,就請你即使在睡夢中也千萬別再來沾黏了,留給我療傷止痛的空間,最後的請求。

                                       傷心的蓉兒 絕緣之筆

                                  

 

 

親愛的蓉兒

 

   您的絕緣之筆真的比匕首還銳利啊!但我心甘情願被妳刺傷而無怨言,這次在親情、師恩、輿論的壓迫下,我竟然懦弱地選擇背叛自己,分手的提議就是無法寬恕的錯誤。

 

   我敢發誓:這一輩子真正愛的女人就只有蓉兒妳,雖然華箏善良溫柔,並且與我曾經有過婚姻之約,但離開蒙古之後的一連串際遇,讓我驚悟原來我與她之間,只是兩條感情的單行道,永遠沒不會有交會的激情。

 

   至於金刀駙馬更是我的椎心之痛!成吉思汗用盡心計逼我就範,其實並非為了華箏的緣故,主要還是要我替他領兵攻滅大宋,還承諾事成之後冊封我為宋王。雖然如今的大宋,確實是昏君當權、豺狼治國,已經搞到天怒人怨、民不聊生的地步,但畢竟那是我的父母之邦、桑梓之鄉,我豈能為了自己的榮華富貴,就昧著良知出賣那些無辜的鄉親們--即使蒙古於我雖有哺育之恩,也不能為一己私情而強制數千萬的大宋子民接受外來統治者奴役荼毒。

 

   蓉兒啊,最愛妳的靖哥哥本來只想做個孝順的兒子,才會忍受著極度的傷痛離開妳回到草原去,庸庸碌碌地過一生,只恨造化弄人,既辜負了妳的一腔柔情,又被迫要出賣自己的良知,看來,揮的不是慧劍,卻錯斬了真情。如今悔恨莫及,雖然終於艱險地逃出蒙古,但也沒臉再上桃花島去尋妳道歉了,只寄望能抹去妳的怨,看著妳無憂無愁地過日子,我就不再受內疚與懊悔的無盡折磨了。

              

                                    永遠愛你的靖哥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虛擬之射鵰兩地書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