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丹功與我               / 賴武雄

                                                                

     世界丹功宗師,張志通報載錄,外丹益中老炁合天地人。二十幾年來,我沐浴在外丹功的生涯裡,我真的領悟了許多人生在世的道理,於日常生活當中意念純一,誠信不移。

    在練功的過程裡,由於身心氣質轉化,在不知不覺中調整了後天身體的缺失,皇帝內經有云:〝抱神以靜,形將至正。〞就是這個道理了。我從初中就患了的嚴重的鼻竇炎,不但影响學業,連當兵、進入職場,工作前途也受牽連。當年醫葯費開支的問題,身體常年受病苦的煎熬,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很幸運,老天垂憐,有機會習練外丹功,痼疾不藥而癒,解除身心痛苦。現在,每日練功,如沐春風,重拾生活樂趣,這些是外丹功帶給我的恩澤。

    我在六巷班場地裡,跟隨林副總幹事博行師兄的指導之下練功,承蒙他好意,把我推薦到協會擔任服務工作,而我也滿懷著希望,能在如此慈善團體環境中和各位師兄師姊共同學習服務,將微薄有限的能力,協助會務推動,促成諸事圓滿成就。

  張大師說:「練外丹功,日不見長,月有所增。」依我為例﹕我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受益者。因此,建議同道們,既來者則安之,請您放心的練、有心的練、好好的練我除了自我宣傳以外,也決心對於外丹功這個區塊,盡我所能如履薄冰般的服務同道。

 現在社會進步的腳步非常快,而且各項健身運動團體何其多。外丹功是我國古代丹士們身心修養的功夫裡面蘊藏著自然醫療效益。張大師報載錄:人體為什麼會衰老?一個衰老中的各器官,逐漸被連結細胞所侵蝕,身體細胞逐漸失去功能。連結細胞支持器官組織的用途,產生理變化,體內組織亦產生硬化。因之,腦細胞數量大大減少,結果腦的工作遲鈍起來,就逐漸演變為失智的現象了。

 得到失智症是非常惱人的,現在世界上失智症者得患率很高,台灣有攀居榜首的趨勢。102523日,我們在三地門三教寶宮辦理團練,同時也與屏東縣失智症服務協會共同辦理「認識失智症」講座請葉博士素菁講解失智症的預防,深獲同道們肯定。講座主要目的是希望各位同道把外丹功當作每天不可或缺的舒壓課程,漢導引、外丹功的習練,能讓人頭清目爽,腦堅腎強氣足,就不怕失智症來找麻煩,這也是外丹功人的期盼。

    我們台灣隨著醫療健保高度發展的體系,少子高齡社會化已形成,銀髮族群遽增,政府對老人的照顧,仍無法面面俱到,所以銀髮族應以健康的態度、理念,多參加養生運動。外丹功簡單易學,可隨身攜帶,功效易現,是自助人助天助的功夫,日日勤練,就可享受練功的樂趣,享受高品質的樂活人生,所以習練外丹功是中老年人最適合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丹功與我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