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路圖      /  賴武雄

 

    清晨卯時騎著鐵馬,往西勢村練外丹功,功課完畢按照固定的回家路程,這條路線,就是六巷溪埔重劃區。

    這片土地對我有著特別的情感,我幾乎踏遍了,這裡的每一條農路與排水溝渠,享受著重劃後的成就,心靈上無比的安慰。

 

    每日的思緒在此起伏。

    回家路圖的清晨裡,輕鬆歌唱,伴著鳥語。

    回家路圖的清晨裡,小小口哨,自我滿意陶醉。

    雖然這裡我沒田也沒地,重劃前沒路也沒溝渠,重劃之後,卻踏遍了我的足跡。

無論旭日東昇或落日晚霞。

在此休閒漫遊的人們是多麼快意。

 

    也因此,咱們得虔誠的感謝政府的美意。尤其包商勞工,造就這塊土地的整齊劃一。

    給了一輩子辛勞農人,無限優質的商機,留給子孫更美好的基地,不至變廢墟。

    你們的用心用力,除了感動之餘,也祝你們得福報。

    你們的心力結晶更不會白流,相信老天有眼,保護大家千秋與萬秋。

 

    回家的路圖裡,憶起農民短暫抗爭的插曲,如今隨著時空淡去。

    回家的路圖裡,憶起各位公務人員與勞工的辛勞。

    日曬雨淋,汗流滴滴,是為了這塊農園天地。

  你們的奉獻成就,留下效益點點滴滴。

 

  也在我回家的路圖裡,享受眾人賞賜農地的田園上,

  千百倍勝過我那裡有田地。

  因為那裡是養育我一生的區域,寄託著一生的回憶。

  回家的路圖裡。

  我要您是我一生永遠的記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家的路圖
    全站熱搜

    大武山文學創作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